汐汐肆

写写文,画会儿画
QQ:1911856906

血仇

  暴雨洗刷着这一切,血迹混着雨水流向四处。‘落泷’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,明明就在前几天她还在落府当着千金,还在向着自己的爹爹撒着娇,被爹爹开玩笑说像似长不大的小孩儿。


   欢声笑语明明就在昨日,可是她的义兄、爹爹的义子残忍的屠了落府满门。


“你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怎么做,明明我们待你是极好的,为什么……落闫贺,你杀了我全家,为什么不一并杀了我,留我一个活口是让我来找你?报仇!!!”  落泷双目充血,恶狠狠地瞪着眼前人。


  “你?不配。你只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而已,我留你狗命是看在往日的情分,是让你见证这落府的消亡……”

   “家父?天杀的落瑜泊,年少屠我家门,又怜幼我,是看我小?不记得以前事?我要让他最亲之人体验我当年的痛苦,哈哈哈哈哈”


  天上的雷电鸣闪,落泷看着眼前痴狂的人。


  “不,不…可能,我爹爹他平时还教导我切莫惹是生非,教导我好好读书,说女孩子舞刀弄枪的不雅观,明明就是如此温和的人……,不对!!!你在骗我是不是?”


    雨下得越来越大,落闫贺看着她迷茫无措的样子,很是高兴。


  “怎么,不信?你去查查三年前闫府的事,你就知道…你最亲爱的爹爹究竟是一个什么腐坏、冷血的人。”


  落泷癫狂说“不是…不是,是你先屠我满家的,对…对!是你屠了我满家,我要报仇…,我要报仇!”


  眼前的人儿,呵了一声, 就离开了这是非之地。留下了落泷一人狼狈的坐在地上。


  雨还在不停的下,不知过了多久,‘落泷’颤颤巍巍的起身,跪向堂前的方向。


  “列祖列宗,今天我落家被屠,但小辈一人还独活在这世上,我发誓——我落泷会亲手手刃仇人,报落家今日之仇。待我查明真相,必是我杀落闫这小人之日!!!”


  清晨,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落泷身上,她艰难的睁开眼,看到自己到了一处陌生的地方。


  “师傅!师傅!姐姐她醒了”


  一抹亮影推开门,只见到身穿水绿色青衫眼眸带笑的人儿进来。

  

  “哎∽,童儿别那么急急躁躁的。”


  “姑娘,你醒了啊!我还以为你挺不过今天了呢…,既然醒了,那要算算你大晚上突然倒在这屋门前、医药费、精神损失费等费用。哦,对了!应该还要加个住宿费!!!”


  “师傅∽,姐姐才刚醒呢!!!!!”

  

  只见眼前人掩着衣袖装模作样的扶了扶眼角,“童儿,你怎能这般说师傅,你看看我们这个穷破地方,我还不是谋一下生机为了我们嘛。”


  落泷看到神仙似的人儿这般姿态,不免轻笑出了声。


  两人于是停止了争论都齐刷刷地望向落泷。落泷咳了两声掩盖尴尬,接着说:“多谢前辈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救!我…我现在身无分文,但是等我报了血海深           仇,我定当做牛做马来回报前辈‘相救之恩’!”

  

  落泷红着脖子,她知道自己太过厚脸皮了,明明是对方救了自己,自己却回报不了,现在的她拖了一身债,一身要让落闫贺死的债,只有这件事完了,她才有时间报答对方。

 

   “呵!原来是个穷逼,别说那么多大义凛然的话这种人我见的多了。去去去,病好了赶紧给我走,我这里没有多余的粮食供着你…”


  “姐姐,偷偷跟你讲,我师傅其实刀子嘴豆腐心,夜晚她看你倒在我们家门口,发着高烧,嘴里一直念着报仇报仇之类的,师傅心疼你一宿没睡,就早上看你情况好点,才去补的觉。”

  

  “童儿,说什么瞎话呢?走了!别打扰这位‘贵人’睡觉了,这一觉睡好了我再想想怎么‘招待’你。”


  门‘吱’的一声关上了,落泷的心里很不是滋味,为报家仇她顾不了太多,就写了封信来表达自己感谢之情。没过多久,她就掩着门偷跑出去了。

  

  “嘿,听说了吗,昨天夜里落府全家被杀了!好像还是落家主收养的义子所做的。”


  “啊?真的假的。”


  “哎∽,你都不知道?听说昨天晚上落家都血河成流了,就今早…我偷偷经过那落府,隔着墙都闻到浓重的血腥味!”


  落泷戴着帽子,坐在一旁,手里紧紧的握着拳。

 

  这时,带着面纱的女子将落泷击晕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