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汐肆

写写文,画会儿画
QQ:1911856906

扩写(一)

  猫咪老师,你怎么又要吃七辻屋的包子了!不行!这次绝对不行!昨天晚上才答应我要减肥的,小心又被说肥猫。


  夏目!!!本大爷可是受众多人崇拜的高级妖怪,区区肥胖阻止不了我的,快带我去买七辻屋的包子,顺便再带点酒给塔子阿姨。夏目夏目,快点快点走!


  唉∽,猫咪老师,我知道是你想喝酒的别找借口了,包子可以买多点带回去,但酒绝对不行!不行!!!


  啊!!!!让开,快点让开,要…要撞上了。上面的道上一名少女飞快的滑下来,喵咪老师再那一刻跳离了夏目的肩膀,毫不意外少女与夏目相撞。


  在地上,猫咪老师拍打的夏目的脸,让夏目清醒。


  一旁的少女红着脸慌张的说着对不起、对不起。猫咪老师小声说少女是妖怪。看着少女落魄的样子,夏目问着:你没事吧。便起身扶起了少女。


  少女看着这般,便不由得哭了起来,眼泪像不要钱一样直流不停,夏目慌张的安慰好少女。便起身带着猫咪老师离开,一路上少女在暗处悄悄的跟着夏目。其实夏目也多次回头问少女跟着自己的原因,但少女支支吾吾的不愿说,只是一路上跟着。


  在没有方法的情况下,少女跟着夏目回到了家。


  塔子阿姨我们回来了!今天买了点包子回来。


  贵志和猫吉回来了啊,滋君!贵志回来了。


  好,欢迎回来,贵志。接着滋先生又拿起了报纸。


  好了,贵志你先去楼上吧,等下,吃饭的时候再下来,今天辛苦你了,贵志君。喵∽喵喵。嗯,还有猫吉哦,也辛苦了。塔子阿姨弯着腰笑着看猫吉。


   少女躲在房门边上悄悄偷看着夏目,猫咪老师实在忍不住用猫腿将少女踢进了房间。


  “老师!!!”


  少女扶着额头说,没事没事。


  夏目看着少女问着,你有什么事吗?


  我想请你们帮忙,听森林的妖怪们说夏目大人掌管着这一大片森林妖怪的名字,而且还有斑大人保护很强大、人脉很广。所以我想让你打听一下我的丈夫在哪里,夏目大人,拜托了!作为交换我……我可以把我的名字给你。


  夏目,你又要多管闲事了!!!


  夏目大人,我的名字叫杏子。拜托你了。


  我不需要你的名字,杏子。可以吧你丈夫的详情说一下吗。。。


  对不起,我找了他几百年了,我忘记了他样貌,但是如果是他、如果是他在我面前我一定会认出他。


  夜晚,印在窗户上的树枝摇晃的、月光将树枝的影子映射在屋内,树影不断的延伸,不断的伸向夏目,窗外沙沙的声音在越靠近夏目越激烈的欢呼着。


   阿南?阿南?醒醒,你又睡着。


  夏目看着杏子摇醒树下的男子,杏树花落两人在此打闹,嬉笑声渲染这一片天地。


  画面不停的转换,夏目看到了阿南与杏子初识、看到他们坐在杏树枝条的私定终身、看到了阿南被地主给活活打死,杏子染红了村庄的样子。


  他看到:在一个旱灾,农家颗粒无收,而幼年的阿南因饥饿跑到地主家的院内偷摘杏果,被躺在树上晒太阳的杏子发现偷果子的开始;到阿南握着杏子的手倒在血泊之中,对着杏子说:杏子,好好活下去,我一直会陪在你身边永不分离。看着阿南的血液被杏树吸收,杏花的颜色变得越发娇艳。


   阿南,明明你跟我说快摆脱了地主束缚、明明说过快攒够赎身的钱、明明说到时候将我的本体移到一个隐秘的地方一起生活。明明就是那么善良的阿南,想靠自己的双手奋斗的阿南,却被诬陷,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,被活活打死。


  杏子的眼睛随着杏花的变化而变成红色,村庄也就此消失了。


  夏目,醒醒!!!


  猫咪老师,我怎么了?我刚刚看到的……


  夏目,杏子她快不行了!!!






评论